自名课 自名师 自名校

三大板块,三大体系,三十个模型,帮助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建立爆发式增长和可持续的赚钱系统。

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

办学校需要有一张自己的名片,名片常常是一个先进的教育理念,一个发展的方向,一个管理的策略,一种暗示,一种鼓励,一种战斗口号。这样,工作重点突出,研究有了目标,努力就有了方向。 

学校需要名片,即使是最薄弱的学校。

 

就像我的家乡盱眙,原本是苏北的贫困县,当年王友富书记,连续举办“龙虾节”把盱眙这张名片塑造出来,很快招商引资、旅游等快速发展起来,现在是小有名气的“南京后花园”;

 

再有“乒乓外交”让中国打开了一道被封锁的门,迈上了世界的舞台。乒乓球运动至今在中国长盛不衰,成了中国的一张名片。

 

其实,办学校也需要这么一张名片。通过这张名片,让自己认识自己,让自己促进自己,让自己成为自己,让外界了解关注自己,从而发展自己。

 

这和所有成功的企业是一样的道理,都有一张名片,这张名片可能是它的某一个产品,或者是它的某一句话,或者是某一件事,或者是某一个人,或者是某种经营策略。许多成功者,都有一张与众不同而名副其实的名片。

 

办学校需要有一张自己的名片。陶行知育才学校的“爱满天下”让它遐迩闻名,上海市闸北区第八中学的“成功教育”让它更上一层楼,洋思中学的“先学后教,当堂训练”让它超越自我……

 

1、这张名片就是管理的主题

 

人需要灵魂,没有灵魂的人是行尸走肉。文章需要中心,没有中心的文章必是支离破碎的。管理也需要主题,没有主题的学校管理必然是随心所欲、高耗低效的。

 

但是,现实中没有主题的学校管理比比皆是,层出不穷。它分为几种类型:一是校长怎么想,学校就怎么做;二是哪里出了问题,就从哪里下手;三是过去怎么干,现在就怎么干;四是书上怎么介绍,校长就怎么做。这些管理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,没有严密的计划,没有科学的体系,所有也就没有效率。这都与学校管理没有明确而鲜明的主题密切相关。

 

我们注意到,成功的学校都有一个明确的管理主题。这个主题要么是鲜明的办学特色,要么是先进的办学理念。而这些特色或理念,通常以一个最简洁的主题化语言来表述。这些主题化的语言,牢固了学校的管理理论、管理策略、管理风格、管理评价、提升了管理品味和成就。反过来,突出的管理业绩又推动管理主题的提升和发展,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。

 

例如,提到“精致化管理”,我们马上想起如东的栟茶中学;提到刘京海,我们就想到“成功教育”;个人的发展历程也是如此,李镇西之所以能大名鼎鼎,因为他有“爱心与教育”;陶行知之所以成为“万世师表”,因为他有“生活教育”……

 

2、这张名片更是特色的彰显

 

毋庸置疑,学校不能没有特色,无论公办还是民办,成功的学校离不开特色打造。但是我们也常常迷惑不解:走进一所创办几十年的学校,你看不到特色;和师生交流,你听不到特色;四处寻找,你感受不到特色。我一个好朋友在南京开设了有二十家校区,是典型的对外没有特色,别人做一对一,他们就做一对一,别人搞电话营销,他们就疯狂做电话营销,别人用了啥方法,自己也跟着学,内部动不动PK了,对赌了……

 

学校是传递文明的场所,是特色生长的田地。所谓的“没有特色”,是因为沉淀的、无形的特色没有得到提炼。学校特色,有时就像沙粒里的金子,是需要“淘”出来的;有时就像地下的水晶,是需要“挖”出来的;有时就像矿石里的钢铁,是需要“炼”出来的。

 

以上大概概括了“一张名片”对于校区的重要性,那如何有针对性做到做好为校区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了?

 

心法:内求使命,外求认知

 

具体实现,需要你做到三个一:

 

一句打动人心的语句

一张简洁有力的平面

一部到位的tvc(影视广告)

 

而后就是执行这个三个一,重复这个三个一,宣传这个三个一。

 

如果你对自名师个体品牌打造、自名校集体品牌和自名课产品品牌的系统打造非常有兴趣;

或者有意参加“教师型个人品牌打造私人定制课(成倍增收策划训练营)”、“自名计划”等课程,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或者对加入师业有成社群长期浸泡式学习也有兴趣,都可以加我助理微信&QQ:3262999508进行咨询了解,并有限量见面礼送给有缘人。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

见面礼包括:

1、免费赠送预出版图书《自名师》的电子版;

2、免费赠送你博客或论坛网站优秀模板并帮你安装,案例:纪超林     自名师    自名校    自名课  个人品牌   教师个人品牌    自名牌    师业有成    出题人     自精英   链课商学院  起步战略(起跑线战略) 自武器  课本课等(点击可跳转查看模板)

3、有资格获赠链课系统账号一个,链课官网(点击可跳转)

4、咨询品牌取名秘诀心法电子书一份,并辅助你科学注册商标类别(纪老师注册了两百多个有效商标,价值数百万,名称都寓意深刻,受人喜欢,例如:链课,师业有成、课本课、出题人、止惑、摘冠等);

5、其他更多惊喜赠品,数量有限,名额有限,抱歉,看缘分了,加好友备注:自名师训练营,送你上述礼物;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

你诚挚的朋友: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

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:师业有成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

或直接加我微信好友,互通有无,咱们线上再聊:

《纪超林:为学校设计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》

点赞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